贵州开阳龙岗镇:志愿者爱心助农

2020年06月24日09:5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爱心助农活动现场。张祥芬 摄
爱心助农活动现场。张祥芬 摄    

近期连续阴雨天气,开阳县龙岗镇二村菊花基地里杂草丛生,严重影响菊花正常生长。为确保菊花顺利采摘,农户稳定增收,近日,龙岗镇组织80余名干部职工成立志愿服务队到基地开展爱心助农活动,帮助贫困群众拔除基地杂草。

基地上,志愿服务队员们一边拔除杂草,一边探讨推进农村产业发展的路子,尽管田间地头热浪滚滚,大家依然热情高涨,忙得不亦乐乎,不时迸发出一阵阵爽朗的笑声。

经过近3个小时的努力,50亩菊花基地的杂草被全部清除干净,一排排菊花苗从杂草中露出头角,沐浴在阳光下。龙岗二村党支部书记杨成章激动地说:“真是感谢大家,这些菊花苗可是我们村建档立卡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摇钱树’,如果不能及时拔除田间杂草,就会造成菊花大面积死苗,农户的收入将会大打折扣。”

该菊花基地是龙岗镇今年组织实施的扶贫项目,项目采取“合作社+农户(贫困户)”的经营模式带动二村10户23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种植金丝皇菊50余亩。村合作社负责提供土地和种苗,农户负责菊花种植和后期管护,待成菊花成熟采收后,由村合作社联系公司收购,所获收益扣除土地租金和种苗费用后均分给涉及农户,预计每户可获收益1万余元。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但实实在在地帮助群众解决了棘手问题,增进了大家与群众的联系,而且还以形象化生动化的方式把田间地头变成增强党性、增进干群感情的“实践大课堂”,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机关干部模范带头作用,让大家获益良多。(文/图 张祥芬)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