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焘先生美术作品展在遵义市美术馆开幕

2020年06月24日08:0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艺术家祝焘的美术作品展在遵义市美术馆开幕。 遵义市融媒体中心提供
艺术家祝焘的美术作品展在遵义市美术馆开幕。 遵义市融媒体中心提供

6月23日上午,“笔墨写桑梓丹青绘同心——人民艺术家祝焘先生美术作品展”在遵义市美术馆开幕。来自省内外美术界知名人士、美术大家、美术爱好者共聚一堂欣赏品鉴。

祝焘,遵义绥阳人,中国当代著名画家。曾被中国美术家协会聘为“中国首届花鸟画展”“中国当代著名花鸟画家作品展”“黄河壶口赞——中国画提名展”评委,其作品《云冈风光》被周恩来总理作为国礼赠与来华访问的时任法国总统蓬皮杜。《三晋珍禽》收入神州颂国画长卷并搭载神舟六号飞船遨游太空,《谷静清泉响》被北京故宫博物院收藏。2011年,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中国画报》推出特刊《人民艺术家——中国画坛标志性人物》,收录了15名当代花鸟画家简介和作品,祝焘,便是其中之一。

本次作品展由遵义市委宣传部、遵义市委统战部、遵义市文体旅游局、绥阳县委、绥阳县人民政府主办,遵义市美术馆、绥阳县委宣传部、绥阳县委统战部承办,遵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遵义市美术家协会、遵义市书法家协会、绥阳县文体旅游局协办。

据了解,展览分“祝焘先生作品”与“祝焘先生弟子作品”两个部分,共123件作品。这些作品不仅是他们精心创作的集中展示,也是一次艺术成就提升的结晶。展出时间至8月20日。(遵义市融媒体中心提供)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