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代表团 赴杭州市考察学习

刘忻陈晏参加

2020年06月24日09:15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6月23日,受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赵德明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率贵阳市代表团赴浙江省杭州市考察学习智慧城市、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并赴吉利控股集团考察交流。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参加考察。

杭州市副市长胡伟、市政府秘书长丁狄刚,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总裁安聪慧分别陪同;贵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昊,市政府秘书长许俊松参加。

当天,陈晏一行来到杭州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了解“数字杭州”建设情况,观看城市大脑在数字治堵、数字治城、数字治疫等方面的应用展示。陈晏表示,杭州通过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手段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值得贵阳学习和借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打造“中国数谷”为契机,充分发挥大数据先发优势,综合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推动城市管理手段、管理模式和管理理念创新,奋力实现数字经济发展“六个重大突破”,加快智慧城市建设,不断提升城市现代化治理能力和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求。在西溪国家湿地公园,陈晏详细了解杭州市在生态保护、景区建设等方面的做法经验,表示贵阳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认真学习借鉴杭州经验,坚定不移实施大生态战略行动,加快推动贵阳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更好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中,建设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共生共荣的宜居城市。

学习考察期间,陈晏一行来到吉利控股集团总部,在企业展厅听取吉利品牌、业务布局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吉利汽车车型设计、智能化应用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陈晏表示,贵阳市与吉利集团拥有良好合作基础,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吉利贵阳项目推进顺利,我们将一如既往以最好的政务服务和最优的营商环境,推动双方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务实合作,助力企业保持竞争优势,实现互利共赢发展。李书福感谢贵阳市对吉利集团的大力支持,表示将聚焦贵阳中高端制造业发展,充分发挥企业技术、人才等优势,推动贵阳整车制造业和甲醇能源产业链延伸拓展,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当天,陈晏一行还出席了在贵阳生产的吉利豪越车型上市发布会。

杭州市、贵阳市市直有关部门,杭州市西湖区、贵阳市观山湖区、吉利集团有关负责人参加。(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吴伟剑)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