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荔波:政务服务一小步 助力脱贫一大步

2020年06月23日14:1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帮助老人办理业务。
帮助老人办理业务。

贵州荔波县政务服务中心秉承服务为本、便民为先、效率至上的服务理念,自开展“四项服务”以来一直遵循着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让群众好办事、为群众办好事,确保政务服务“不打烊”。

近日,甲良镇的一位80岁左右老人到县政务服务大厅医保窗口办理住院报销业务,在政务大厅等候椅上坐了十多分钟后又站起来回走动,焦急的样子,窗口工作人员发现这一情况后,主动上前寻问,经过了解得知,老人姓蒙,是甲良镇的贫困户,他的儿媳妇在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住院治疗不能及时的回来办理报销手续,故让老人代为办理,但因蒙大爷年纪大不了解报销流程及办理所需的材料,就此情况,窗口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在广东省打工的蒙大爷儿子联系,并开通“绿色通道”,简化报销程序,通过微信方式及时上传所需材料,使得老人办理报销问题得以快速解决。业务办理的过程中已至中午下班就餐时间,老人因身上没钱及腿脚不便并未到街上吃东西,窗口工作人员便从职工食堂为老人端来了一碗热气腾腾饭菜,在老人用餐期间工作人员熟练的为老人办好了报销业务,当工作人员将办理结果递到老人手里时,老人饱含深情的不停的说:“谢谢你们,你们服务真好!”

上半年以来,县政务服务中心立足本职,为基层群众办理“绿色通道”、“上门服务”、“延时服务”、“预约服务”共计1789件,满意率达99.97%,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为脱贫攻坚胜利收关、为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助力。(文/图 蒙海胜)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