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启动 为村(居)减负工作

2020年06月23日09:51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日前,清镇市印发《清镇市为村(居)减负工作方案》,启动为村(居)减负工作。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为村(居)减负试点工作,清镇市制定4个方面20条举措,将从规范管理、考核管理、整治形式主义、下沉服务入手,着力在职责任务上、评比达标上、工作事务上、共建共治上为村(居)减负。确保到今年年底,制定村(居)工作指导清单,建立村(居)工作准入制度,完善服务资源下沉机制,促进村(居)职责权利更清晰、自治功能更完善,工作作风明显转变、服务能力明显提高,更好发挥村(居)组织在推进党的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经济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构建美好家园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推动村(居)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为确保工作有效推动,清镇市结合实际成立为村(居)减负工作专班,加强统筹调度。同时,强化监督指导,将村(居)减负工作作为基层组织建设重要内容,纳入市直部门、乡(镇、街道)工作评价考核体系。(胡俯茂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春明)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