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西秀区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2020年06月23日09:02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杨小友)近日,安顺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联合西秀区启新学校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戏曲进校园活动,旨在让青少年学生更多地了解中华优秀戏曲文化,传承文化文明,提高学生道德素养,推进西秀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据悉,此次活动重点让学生了解京剧著名的唱段,戏曲的唱、念、做、打等基本知识,并用简单的、经过提炼的动作进行戏曲唱段表演,学生边听边看表演,进一步感受学习戏曲的乐趣。

戏曲进校园不仅让学生近距离接触戏曲文化,感受戏曲艺术的魅力,把中国文化传统教育融入学校的教育实践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民族观,增强民族自尊心,还陶治学生思想情操,对传承戏曲艺术,实施素质教育,构建和谐校园起到积极作用。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