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正安:中考考生路遇山洪 民警安全护送

2020年06月23日15:1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中考考生路遇洪涝 民警挖掘机安全护送。
中考考生路遇洪涝 民警挖掘机安全护送。

人民网正安6月23日电(孙远桃)6月22日,贵州省正安县20余名学生在前往中考考场的路上突遇山洪,正在当地巡查的民警发现这一情况后,紧急对路面洪水进行疏导,并用挖掘机将考生安全护送到洪流对岸,确保了所有学生按时参加中考。

据悉,22日是遵义市中考的最后一天。当天,中观中学20余名考生依照安排前往考点参加考试。在途经中观镇红光村大洞沟路段时,由于山洪爆发,河道水位迅速上涨,洪水漫过路面近一米,行人无法正常通行,如果继续拖延,学生将无法准时参加考试。

面对紧急情况,在现场巡查的派出所民警姚灵杰立即组织中观公路建设项目部工作人员使用挖掘机对路面进行挖道导流。然而,由于洪水湍急,道路无法及时疏通,学生依然无法度过。眼看考试时间将近,民警姚灵杰灵机一动,想着也许可以用挖掘机的挖斗将学生“运送”到洪流对岸。

在对挖掘机载人的安全性进行测试后,为进一步确保学生安全,姚灵杰走入洪流中,一个一个将考生扶进挖掘机挖斗,仅用了半个多小时,便将考生全部安全送达对岸。

“同学们,民警叔叔这么帮助我们,要好好考啊。”一位在场群众感动地对考生们说。据后来向校方了解,在当地民警的倾力帮助下,当天大洞沟方向的考生无一迟到,全部按时参加了考试。(图片由姚灵杰提供)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