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贞丰:岗位送到家门口就业援助暖人心

2020年06月23日14:1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招聘会现场。贞丰融媒体中心供图
招聘会现场。贞丰融媒体中心供图

为进一步推进就业扶贫工作顺利开展,确保贫困群众及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有事可做、稳定脱贫、能够致富”,贵州贞丰县者相镇、双峰街道利用赶集天,组织省内外23家企业联合举办了“炽热端午情·您愿我帮”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县委副书记陈磊到现场指导招聘及疫情防控工作。

招聘现场,前来求职的群众络绎不绝,大家认真查看招聘信息,详细咨询企业基本情况、岗位要求及薪酬待遇。招聘企业工作人员一边耐心地为群众介绍用工条件和工资待遇等情况,一边认真做好求职人员信息登记。家住者相镇猫坡村的冉光琴,因年龄偏大外出找工作困难,得到帮扶责任人的推荐来到招聘现场,希望能找到一份合适自己的工作。

“在家里没事干,包保人叫我们来问下有我们合适的没有。”者相镇猫坡村村民冉光琴说。

此次招聘会,23家企业提供了涉及食品加工、服装制造、后勤、普工等技术门槛低、年龄跨度大的适宜就业岗位1500多个,帮助贫困群众和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实现岗位精准对接。

“把他们(求职群众)输送到上海、重庆、广东那些地方(务工),现在主打是上海,公司(工资)那些一般都是4500以上,5000、6000都有。”贞丰晶汇人力资源公司相关负责人吴玉龙说。

“我们目前登记的已经有电工,而且还有电工证,因为今年受疫情的影响,很多人选择留在当地,这个(招聘会)还是达到一定效果的。”贵州丰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邓家秀说。

通过举办专场招聘会,为贫困群众和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提供择业平台,真正把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有力助推群众稳定就业增收。(王国华 王俊)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