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桐梓:强降雨致多个乡镇出现洪涝灾害 消防正在救援

2020年06月23日08:0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救援现场。遵义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救援现场。遵义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人民网贵阳6月23日电(李宇) 6月21日20时开始,贵州省桐梓县出现雷雨天气,并一直持续到22日上午。暴雨导致该县木瓜镇、芭蕉镇等多个乡镇受到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部分地区出现山体滑坡、桥梁受损,导致道路交通受阻。

6月22日上午,桐梓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赶赴现场救援,遵义消防救援支队已启动抗洪抢险应急预案,七支增援力量共计16车89人也陆续抵达现场,随即投入救援。

截至22日下午4时,经初步调查统计,因山洪爆发冲垮房屋倒塌致死亡3人,紧急转移安置10513人,需紧急生活救助人口4127人,灾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8289万元。

22日傍晚6时,记者联系正在木瓜镇救援的消防人员得知,目前,木瓜镇洪水已经退去,受灾群众已经得到妥善安置,消防人员正在逐户排查,并帮助当地群众抢救财物。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