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副市长魏定梅到贵州医科大学大学城医院调研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2020年06月22日16:2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阳市副市长魏定梅到贵州医科大学大学城医院调研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3】

6月3日,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魏定梅,副秘书长汪杰,市卫生健康局负责人一行到贵州医科大学大学城医院(贵安新区大学城医院)指导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并参加座谈,副校长刘健,大学城医院院长唐学杰,正处级干部杨峰汇报有关情况。

魏定梅对大学城医院疫情防治常态化工作表示肯定,她表示,大学城医院在贵安新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无一例确诊,取得了重大成果,目前防控工作已从应急状态转为常态化,但重点地区重点人群输入、境外输入、聚集性传播等风险依然存在,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大学城医院要坚决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做好复工、复学、复课工作,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严格管控重点人群、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和重点环节,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体制机制,落实防控要求,稳扎稳打,科学防治,精准施策。

刘健对贵阳市人民政府在疫情期间对大学城医院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贵州医科大学是贵安新区大学城内最早返校复课的高校,将学生按省外、省内以及年级划分为三个批次陆续返校,大学城医院作为贵安新区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在学校师生返校防控防治工作中做出了重大贡献,但是医院目前仍处于发展阶段,在建设资金、人才团队、设备物资等地方存在不足,且疫情防控防治期间医院收不抵支,严重影响医院的发展,希望得到贵阳市政府的支持和帮助。

魏定梅表示,贵安新区疾控部门要加大对大学城医院的重视,要保证医院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正常运行和保障大学城高校师生返校复课不受影响。(张楠)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