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医科大学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

2020年06月22日14:1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切实提高贵州医科大学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工作能力,6月19日,学校党委在南校区道德讲堂开展了全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到省直机关工委二级巡视员王恩宏作专题讲座,培训由学校党委书记梁贵友主持。

王恩宏作了题为《党支部工作的规范操作与创新实践》的专题讲座。讲座结合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及党支部的任务、党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解决党支部工作中存在问题的路径及措施和激励的工作方法等四个方面,系统讲解了党支部工作尤其是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相关理论知识。

梁贵友指出,王恩宏巡视员的讲座理论联系实际,内涵丰富、信息量大、语言生动、说服力强,对学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梁贵友强调,全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要紧密结合各自实际,把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同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脚踏实地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梁贵友要求从三个方面进一步做好学校各项工作。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实现工作观念的大转变。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实践统一到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上来,统一到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上来,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二是要强化责任、改进作风,实现工作格局的大转变。要切实扛起基层党组织书记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委职能部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和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三是要发挥作用、狠抓落实,实现工作成效的大转变。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进一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蔡炼)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