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足马力!观山湖区扶持资金帮助企业按下“加速键”

2020年06月22日15:4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图为“6·6大恵购”汽车节期间,顾客前来体验、购车。 丁伟鑫 摄
图为“6·6大恵购”汽车节期间,顾客前来体验、购车。 丁伟鑫 摄

6月17日,走进位于观山湖区云潭北路的贵州通源集团汽车广场,笔者看到一台台崭新耀目的汽车整齐排列着,前来试车、购车的顾客络绎不绝,数十名销售人员正忙着给消费者介绍汽车价格、配置、优惠活动等相关信息。

据了解,贵州通源集团于2008年在观山湖区落户开业,是集合了世界顶级汽车品牌体验中心、汽车博览中心、汽车文化主题公园于一体的汽车文化商圈,致力于提供全新汽车消费模式和服务体验,代理丰田、宝马、劳斯莱斯、奔驰、奥迪等20余个品牌汽车。

“受疫情影响,我们2月份的销售额与同期相比下降了3亿元左右,虽然销售额大幅度下降,但政府的大力帮扶和支持,不仅帮我们渡过了难关,还帮助我们复工复产达产增效。”贵州通源集团相关负责人说道,自复工复产以来,贵州通源集团开足马力按下“加速键”,将耽搁的时间追回来,将滞后的销售额赶上来……贵州通源集团正交出一份复工复产达产的合格答卷。随着购车的优惠政策及政府对汽车销售行业支持措施的实施,现在客流明显增多,5月份客流量与同期相比增长了20%,销售额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观山湖区通源汽车文化广场预计2020年产值将突破100亿。

“集团能平稳发展,甚至到5月份能够有这样大幅度的增长,这都得益于观山湖区的大力支持。”该集团相关负责人说。疫情期间,贵州通源集团员工费用支出较大,集团流动资金出现了临时困难,恰逢观山湖区政府出台十三条硬核措施,各级各部门也相续出台了实施细则,其中,观山湖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制定出台的《观山湖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平稳发展的扶持资金兑现实施细则》为该企业发放了30万元扶持资金,此外,该局还积极协调配合,在观山湖区现代服务创业试验区的帮助下,3月26日,该集团贵阳中沃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成为观山湖区“产业贷”的首批签约客户,申请到900万元贷款,及时缓解企业阶段性流动资金难题,解决了企业暂时流动性资金不足的问题,为企业的复产投产注入了“强心剂”。

更值得一提的是,为助力消费市场回暖,观山湖区政府联合中国建设银行贵州分行、贵州通源集团等,通过“银、政、企”三方合作的全新尝试,在贵州通源集团举办观观好汇玩之“6.6大恵购”汽车节,仅4天时间,销售金额达1.3亿元。“从30万元的扶持资金到900万元的‘产业贷’,从刚开始复工复产的萧条状态到现在的全面复苏,观山湖区各项举措真真实实地落在我们企业的心头上,帮我们渡过难关,解决实际问题。”该集团相关负责人高兴地说,今年后半年,他们更加有信心销售额会迎来新一轮的发展。

贵州通源集团仅仅是收到观山湖区扶持资金的企业之一。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该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相继出台了《观山湖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平稳发展的扶持资金兑现实施细则》及《观山湖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限上批发、零售、餐饮企业平稳发展鼓励达产增效的奖励扶持实施细则》两份护航政策,用实实在在的干货,给企业带来复工复产的信心,也给企业按下“加速键”。疫情期间,为了帮助辖区企业渡过难关,该局详细摸排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实际困难情况,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扶持企业渡过难关。据统计,疫情期间该局累计为辖区企业、大型商场、商业综合体等45家兑现扶持资金,涉及金额139万元,目前辖区内各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复市,其中,永辉、京东永航贸易等企业销售额持续增长20%以上,世纪金源、国贸、宜家家居等大型商场、商业综合体4月以来逐步恢复经营,截至5月经营情况已基本恢复至疫情前。“疫情期间,定向帮扶,精准帮扶是我们工作的重点之一,工作中,我们会切实结合企业情况,紧扣政策进行帮扶,助力企业效益实现良性循环,渡过难关,同时,也将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和新动能成长,全力助推观山湖区经济快速增长。”观山湖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有关负责人说。(丁伟鑫)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