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禾丰乡:禁毒知识进课堂 守护校园清朗天空

2020年06月20日19:2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派出所给同学们上禁毒法制课。
派出所给同学们上禁毒法制课。

为进一步推进贵州省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确保辖区内校园一片净土,守护校园清朗天空。日前,开阳县禾丰乡组织禁毒办、安监站、派出所开展“禁毒检查+法制宣传”一站式禁毒知识进校园活动。

禾丰乡禁毒工作组首先来到禁毒展室,实地查看禁毒展室的运行情况。并检查了学校化学实验室,向实验室管理老师宣传了《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条例》和《易制毒化学品购销和运输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知识。重点对化学品储藏室进行了安全检查,认真核查易制毒化学品的类别、品种、购买和储存信息,核对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台账等,严禁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

随后,工作组将禁毒知识送进课堂。在民族学校八年级(2)班的课堂上,禾丰乡派出所所长吴远华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刻的禁毒案例,给同学们普及了禁毒知识,上了一堂印象深刻而又别开生面的课。

“青少年这个群体,一直以来都是社会各部门所关注的对象,开展禁毒知识进校园主要就是让同学们提高识毒、拒毒、防毒、禁毒意识,从思想上、心理上筑牢拒毒防火墙。”吴远华说。(余永昌 陈敏)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