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提升服务业创新能力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0年06月20日08:2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新闻发布会现场。王秀芳 摄

人民网贵阳6月20日电 (王秀芳)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给贵州服务业带来严重冲击的同时,网络购物、生鲜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和新产品呈现出逆势增长的良好态势。为推动服务业持续健康发展,贵州省人民政府近日印发实施《贵州省服务业创新发展十大工程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贵州服务业遭受重创,《方案》的出台,是非常之时行非常之举。”6月19日,贵州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刘强在对《方案》进行解读时表示,贵州将大力推进技术创新、模式创新、业态创新、产品创新、机制创新,加快传统服务行业改造升级、新兴服务行业跨界融合,全力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价值链高端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多样化升级,加快构建以绿色化、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智能化、大众化为特色的现代服务业体系。

目前,贵州已梳理出一大批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及重点平台,以期共同推动十大工程项目化、事项化、清单化落地落实。另外,为确保十大创新发展工程取得实效,《行动方案》还从放宽准入限制、优化政务环境、创新监管方式、加大财税支持、培育骨干企业、增强要素保障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含金量较高的政策措施,诚邀海内外企业积极参与贵州服务业创新发展。

据了解,自“十三五”以来,贵州不断加大服务业发展扶持力度,扎实推进服务业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和重大平台建设,全省服务业呈现出总量明显提升、速度保持稳定、业态极大丰富的良好态势,服务业增加值从2015年的4723.77亿元增加到2019年的8430.33亿元,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