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举办第三期“爱心助学·教育扶贫”活动

2020年06月19日09:5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德江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6月16日上午,贵州省文旅厅驻德江县扶贫工作队携手贵阳景阳中学在安化文庙举行第三期“爱心助学·教育扶贫”活动。县委副书记陈顺祥出席活动并致辞,县委常委、副县长蔡祥主持活动仪式,贵阳景阳中学党支部书记梁宗军出席活动并作交流发言。

活动仪式上,陈顺祥首先介绍了文化教育、经济社会发展,以及近年来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景阳中学长期以来对我县教育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梁宗军介绍了景阳中学校情校史、捐资助学,以及教育扶贫情况,并对景阳中学在我县第三期“爱心助学·教育扶贫”活动进行说明。

陈顺祥指出,扶贫先扶志,治穷先治愚,捐资助学、扶贫济困作为教育扶贫的重要方式,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具有重要作用。全县教育系统和有关乡镇(街道)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动员好、组织好、实施好、宣传好爱心助学、教育扶贫活动,全力配合做好贫困山区下一代教育工作,倾情倾力、关心关爱贫困家庭孩子成长。

陈顺祥强调,全县教育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配合做好爱心助学、教育扶贫工作。做好跟踪对接,竭尽所能让贫困家庭孩子享受优质教育资源,改变命运、造福家庭,阻断贫困代系传递,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成新时代黔东北交通枢纽和区域性中心城市,奋力谱写百姓富生态美多彩贵州新未来的德江新篇章。

省文旅厅驻德江县扶贫工作队全体同志,县教育局、县文旅局、枫香溪镇负责同志,枫香溪镇、长堡镇、桶井乡、钱家乡教办有关同志参加会议。(安海军)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