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应急演练 防患未然

2020年06月19日14:2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综合应急演练。王前会 摄
综合应急演练。王前会 摄

模拟反恐防暴应急处置、车辆事故处置与救援及车辆消防应急救援……6月17日,开阳县开投集团旗下顺达公司组织“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普及应急救援知识”的公共交通综合应急演练。

上午十点,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顺达公司1路公交车总站发生暴恐分子持刀挟持事件……

随着1名身份不明的“暴恐分子”持刀挟持乘客进入车厢后,现场演示的公交驾驶员快速按下方向盘上的报警应急按钮,并与歹徒周旋不断说话,引起视频监管平台工作人员注意。监管平台收到报警信息后,立即确定车辆所处位置,调出车辆内部视频,拨打电话报警,同时上报领导,启动应急预案,并对公交车进行实时监控。

随后,应急指挥小组立即到达现场并调动各方力量,和“暴恐分子”机智斡旋,最终与警方成功制服“暴恐分子”。

在进行完反恐防暴应急处置演练后,车辆事故应急处置与救援、车辆消防应急救援演练科目紧随其后……

据介绍,此次演练现场参与约50人,三个科目层层相扣紧张展开,一个又一个险情逐渐化解,参与演练的公交驾驶员表示,通过此次演练既增强了公共交通从业者安全意识,更是一次非常难得的防灾减灾安全培训教育。

“通过本次演练,检验了顺达公司各类应急预案的适用性和员工的实际救援、快速反应能力。”顺达公司负责人表示。由于综合演练涉及环节多,涵盖了反恐防暴、应急逃生、医疗救护、事故处置救援等多个科目,所以顺达公司每年都会举行不同科目的综合应急演练,从而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普及防灾减灾救援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罗晓芸)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