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川“三举措”全力护航中考期间食品安全

2020年06月19日09:4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务川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2020年中考将至,为保障中考期间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近日,务川县市场监管局各基层分局对辖区中学考点的食堂、考点周边的食品销售单位、餐饮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

加强事前监管、消除潜在隐患。针对考点的食堂及考点周边的餐饮单位,执法人员重点对原料采购、食品加工过程、餐具清洗消毒及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关键环节进行严格检查,确保中考用餐安全;针对考点周边的食品销售单位,“地毯”式进行排查,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食品、过期变质食品和“三无”食品的违法行为,确保中考期间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零事故”的发生。

进行驻场监管、全程提供保障。各基层分局根据人员配备实际情况进行合理分工,在中考期间每个考点安排至少2名工作人员驻点全程监管。重点对考点食堂食材的加工、烹饪、餐具清洗消毒、食物的留样等关键环节进行全程监管,全力护航中考期间食品安全。

严格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处置。针对中考的特殊性,分局严格要求落实好值班值守制度,并安排专人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确保中考期间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做到快速响应、妥善处置,全力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务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吴艳)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