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新区税务局开通纳税服务监督举报热线

税务人员违纪 市民可投诉

2020年06月19日09:51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近日,贵阳高新区税务局正式开通纳税服务监督举报热线,目前已接听并解决8起纳税人的投诉和咨询电话。

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畅通税企沟通渠道,贵阳高新区税务局与辖区企业世纪恒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通了区局首个纳税服务监督举报热线“0851-84481234、0851-84765880”,助推建立更加便捷的纳税服务监督机制,拓宽“非接触式”办税覆盖面,切实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据了解,热线以“快速接听、快速反应、快速办理、快速回复”为服务理念,利用世纪恒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呼叫中心专业坐席优势,全天24小时“不打烊”在线服务,让纳税人和缴费人诉求时刻有回应、事事有落实。同时,热线按照热线应答—事项分拣—工单转办—专人核查—结果反馈—满意度回访的流程,形成快速反应机制,让纳税人、缴费人在感受到便捷的同时,可对群众关心关注的纳税服务质效原始数据进行收集加以分析,精准找到纳税服务工作的堵点、痛点,促进纳税服务工作水平提升,推动形成监督流程化、任务责任化、管理制度化的工作机制。

热线可受理的事项主要涉及税务工作人员服务态度、服务质效、侵害纳税人合法权益,税务工作人员违反工作纪律、廉政纪律,投诉其他企业和纳税人以及业务咨询等,有效畅通了纳税人、缴费人诉求反馈渠道,让纳税人的意见有人听、难事有人帮、委屈有处诉、困扰有人解、疑问有人答。(马祖狄 冯梅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婷)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