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基层动态

延时服务一小步 便民办税一大步

2021年08月03日15:01 |
小字号

“因为在房地产公司排队耽搁很久,所以来办税大厅时已经快五点了。我原以为明天才能办理好业务,没想到你们特意开通‘延时服务’太感谢了!”前来办税大厅办理业务的市民左女士说。

7月27日16时50分,左女士走进办税大厅,得知还有六七人在三楼不动产中心打印证明,加之马上到下班时间了,认为“今天估计办理不了”,正准备离开。

关岭县税务局办税大厅税干在了解到情况后,当即决定为纳税人开通“延时服务”。随后纳税人在导税人员帮助下,提交了审核相关资料,并得到税务干部关于“不同的套次和面积的房屋可享受的减免政策”辅导;提交预审资料后,前台税干为审定符合条件的缴费人,立即办理契税和印花税的申报和缴费。仅40分钟,就为所有人员完成业务办理。

“最近气温比较高,对老城区的纳税人缴费人来说,来政务服务中心办事是比较吃力的。因此我们都会根据实际情况灵活提供延时服务,以确保来办税大厅的纳税人都尽量只跑一次,尽力为他们办好每一件实事。”关岭县税务局第一分局分局长汪金奎说。

“延时服务一小步,便民办税一大步”。今年以来关岭县税务局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为指引,大力推行“预约办、延时办、容缺办、线上辅导办税”的办税服务新举措,让纳税人缴费人享受到了更便利的办税服务,不断提高纳税人的满意度,为构建良好征纳关系打下基础,更进一步优化了税收营商环境。(朱瑞雪)

来源:贵州省税务局官网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