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等八部门部署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

2020年06月19日09:48  来源:中国妇女报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周韵曦 发自北京 日前,《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正式印发。

《意见》对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进行了重点部署。一是在教育对外开放中贯彻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二是把培养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人才摆在重要位置。三是推动教育对外开放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四是积极向国际社会贡献教育治理中国方案。

据教育部国际司(港澳台办)负责人介绍,在高等教育领域,将支持高校加强与世界一流大学和学术机构的合作,引导高校加快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完善高校对外开放评价指标。进一步落实“放管服”要求,授予“双一流”建设高校一定外事审批权,探索高校国际会议分类审批的管理办法;在职业教育领域,将在借鉴“双元制”等办学模式、引进国外优质职业教育资源方面取得政策突破,鼓励有条件的国内职业院校与企业携手参与国际产能合作。同时,着手打造“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等品牌赛事,扩大国内有关技能赛事的国际影响力。实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境外培训计划。在基础教育领域,将加强中小学国际理解教育,帮助学生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且具有国际视野的新时代青少年。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