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花岗区深溪镇:把岗位送到村民家门口

2020年06月19日14: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深溪镇举办脱贫攻坚“冲刺90天 打赢歼灭战”就业推荐会现场。
深溪镇举办脱贫攻坚“冲刺90天 打赢歼灭战”就业推荐会现场。

为有效解决农村劳动力就业问题,巩固脱贫攻坚成效。6月17日,红花岗区深溪镇举办脱贫攻坚“冲刺90天 打赢歼灭战”就业推荐会。

“今天走出家门口就能找工作,我主要是来找适合我这个年龄的岗位,比如像保安这一类的。”

“我想找一个自己能够照顾家里面,比如保洁类的工作,时间稍微灵活一点,又能增加家里面的收入。”

……在推荐会现场,深溪镇的村民求职踊跃,聚集在招聘展板前,认真查看各个企业的招聘岗位信息,并向现场工作人员咨询岗位薪酬待遇等情况,有就业意向者更是直接进行招聘登记,等待企业通知入职试岗时间。

本次推荐会参与进场招聘的用工企业有14家,提供涵盖建筑建材、加工制作、家政保洁等行业就业岗位49个。当日实现企业就业推荐107人,报名登记125人,达成就业意向安置17人。尤其是困难家庭和零就业家庭的应聘劳动力,各企业也将进行优先招聘。

“在用工选择上我们主要考虑的是,让零就业(家庭)或家庭特别困难,或者是有残疾难就业的这种家庭的劳动力,优先招聘其上岗就业。”遵义天磁锰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介绍到。

“今年受疫情影响,就业压力增大。我们深溪镇整合辖区企业资源,举办了此次就业推荐会。一方面解决我们的贫困劳动力就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另一方面解决企业的用工问题,满足企业生产用工需求,一举两得。”红花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深溪分局负责人说。(文/图 刘泉超)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