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开展法治扶贫行动

2020年06月18日09:01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袁娟 杨雨松)日前,南明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在全区范围开展“冲刺90天”法治扶贫行动,为贫困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公共法律服务。

该区公法中心结合区内无建档立卡贫困人群的实际,将五保户、孤寡等人群纳入服务范畴,由各司法所填报名单统计表,对初期排查出的126名五保户、孤寡等人群开展公共法律服务、法律援助便民卡信息采集工作,并为他们发放服务联系卡。持卡人可在南明行政区域内的公证处、各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公共法律服务站(室)获得免费法律咨询服务。

同时,该中心还针对农民工、老弱病残等群体、优抚对象,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扶贫活动,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进行普法宣传,引导农民工利用法律途径追讨薪资、工伤事故等;组织法律顾问到公共法律服务站(室)开展涉及工青妇残老、低保户、五保户、孤寡、优抚对象等困难人群的法治扶贫讲座,介绍低保人员、老、弱、残等特殊群体法治方面的优惠政策。

启动法治扶贫行动来,南明区村(居)法律顾问共计接待困难特殊群众法律咨询207件,化解矛盾纠纷51件,提供法律意见59件。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