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独山交通运输局:抢通保畅 护航出行

2020年06月17日12:2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冲毁桥梁抢修后。
冲毁桥梁抢修后。

连日来,受强降雨影响,独山县基长镇多处公路断道,交通阻断无法通行。对此,独山县交通运输局结合镇、村反馈情况,迅速组织人员对道路灾情进行调查统计,并第一时间安排施工单位进行抢修,确保了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6月15日,笔者来到基长镇江寨村至利山村路段看到,原本被洪水冲毁的桥梁已重新修建完毕,正式通车使用,在旁,挖掘机正在对河流进行分流施工,完善后续抢修工作,缓解水流对新建桥梁的冲击;而在其他塌方路段,现场均已设置了防护线,抢修工作正有序进行。

“自洪汛灾情发生以来,我们高度重视洪汛抢修工作,坚持把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放在第一位,积极与各镇对接,做好应急预案,将全局人员以划分片区的形式,落实落细工作责任,确保抢修工作在最快时间内完成。”独山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岑正能说。

截至目前,全县13条中断道路已清通9处,分别是建群至江寨、打香至江寨、拉务至弄地、花果山山垭口至旗山、黄后至尧弓、独山至关上、拉革报至群力、花园至高岩道路,完成带路中断及塌方泥石清理约3万立方米,确保了小型车辆的正常通行。

下一步,独山交通运输局将全力做好应急措施,抢险人员和机械设备随时待命,确保每个村至少有一条通行道路,保障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文/图 雷磊波)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