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推出5G“三千兆”业务 让用户智享高速率网络环境

2020年06月17日19:0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电信“全民升5G  智享三千兆”业务正式上市。贵州电信供图
贵州电信“全民升5G  智享三千兆”业务正式上市。贵州电信供图

人民网贵阳6月17日电(孙远桃) 6月17日,记者从中国电信云计算贵州信息园五周年发展回顾暨“全民升5G-智享三千兆”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贵州电信“全民升5G-智享三千兆”业务正式上市。业务将通过同步接入5G1000M、宽带1000M、Wi-Fi1000M三大网络,为用户打造一个全方位立体化高速率的通讯环境。

据了解,作为“光网贵州”的先行者和“满格贵州”的主力军,电信宽带更快更稳,正在成为广消费者的共识。近年来,贵州电信围绕贵州省委省政府“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目标,持续加快千兆光纤宽带的能力覆盖,千兆端口数超过700万个、国际出口带宽达到5000G、出省带宽超过4200G,在全省倾力打造千兆示范小区,大力推广千兆光纤宽带进家庭,省内基础信息化水平实现大幅度的提升。

“5G是‘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支撑经济社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发布会上,中国电信贵州公司总经理上官亚非说。自2019年6月6日我国正式发放5G牌照以来,中国电信贵州公司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5G建设发展,努力打造领先的网络、创新的应用、繁荣的生态、优质的服务,用高质量的5G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上官亚非表示,作为贵州5G建设的重要推动力量,5年来,中国电信云计算贵州信息园实现了快速成长,成为贵州省委党校的培训基地,取得了中国电信五星级IDC数据中心、国际数据中心Uptime M&O认证等十余项荣誉,信息园汇聚了国内知名的云业务供应商,服务客户遍布全国,成为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国家级绿色数据中心。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