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自来水加大氯气注入需静置两小时再用?假的!

2020年06月16日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6日电 北京市自来水集团16日在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称,北京市自来水集团各水厂出厂水余氯控制在0.4-0.9毫克/升之间,在国家标准规定的范围内。自来水中略带氯味属于正常现象,完全不影响健康,更无需“最少静置两小时以上再用 ”。北京市自来水集团生产的自来水完全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市民可以放心饮用。

近日,有人再次通过微信等渠道散布“市水业集团提醒:疫情非常时期,自来水处理过程中,在允许的范围内加大了氯气的注入。请大家在用水时,特别是烧开水、煮饭用水前要把水提前接出来,最少静置两小时以上再用。这样会更健康!这条消息也转给你的亲朋好友们!”不实信息。

北京市自来水集团介绍,根据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规定,自来水出厂水余氯应保持在0.3-4毫克/升之间;目前,北京市自来水集团各水厂出厂水余氯控制在0.4-0.9毫克/升之间,在国家标准规定的范围内。自来水中略带氯味属于正常现象,完全不影响健康,更无需“最少静置两小时以上再用 ”。北京市自来水集团生产的自来水完全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市民可以放心饮用。

北京市自来水集团称,请广大市民科学认识自来水消毒的意义,不信谣,不传谣。如有用水疑问,请拨打市自来水集团96116客服热线咨询。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