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劳模开展结对帮扶志愿服务活动

2020年06月15日15:3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江口劳模开展结对帮扶志愿活动。江口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江口劳模开展结对帮扶志愿活动。江口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近期,江口县劳动模范志愿服务队22名志愿者分别到凯德梵瑞社区开展结对帮扶困难家庭走访活动。

每位劳动模范志愿者走访了帮扶困难家庭2户,详细了解帮扶对象的思想动态、生活状况、就业、就学等情况,并记录好了台账。通过召开联席会议,大家群策群力、整合资源为每户帮扶对象制定了持续可行的帮扶方案,做到因户施策,继续实行精准帮扶,解决困难群众在思想、生活、就学、就医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帮助困难群众走出困境,提升内生发展动力,让困难群众尽快融入和创造美好生活。

“感到很高兴,有党的好政策,更有好干部、好劳模,把我当成亲人一样贴心地帮助我,在生活上、就业上等为我家解决了很多难题,让我过上了舒心的生活。”梵瑞社区困难群众王胜军说。

据悉,自开展“新市民·追梦桥”工程“六月别样红”专项行动以来,江口县总工会组建了劳模志愿服务队和劳模宣讲团,通过“四个一”(举行一场劳模上讲堂、结对帮扶一户困难户、举办一场感恩故事会、开展一次感恩感言活动)组织凯德梵瑞社区搬迁群众开展“六月别样红”——情系新市民·感恩新生活感恩教育系列活动,发挥了劳动模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培育了搬迁群众的家国情怀、转变了思想观念、增强了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江口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