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莓成熟挂枝头 采摘游玩正当时

2020年06月15日08:48  来源:贵州日报
 

通讯员 徐茂 李柚 摄

镜 像

▲6月6日,麻江县下司镇生态有机蓝莓种植基地内,村民正在采收蓝莓。

◥6月6日,一位来麻江县下司镇蓝梦谷景区游玩的小朋友在体验摘蓝莓。

6月,麻江县的蓝莓熟了,酸酸甜甜惹人爱。种植户忙着采收,而许多游客也慕名前来游玩观光体验采摘乐趣。

蓝莓,富含花色苷、花青素、SOD等成分,具有明目、抗疲劳、延缓衰老、增强免疫力等功效,是联合国粮农组织推荐的人类五大健康食品之一。

1999年,麻江县引种第一批蓝莓,填补了我国西南地区蓝莓种植的空白。到2019年,贵州蓝莓种植面积达16.8万亩,投产产量4万吨,双双跃居全国第一。

以麻江蓝莓为代表,贵州蓝莓果粉充足、酸甜适中,微量元素和花青素含量高,绿色健康、生态安全,有机认证面积占全国的61%。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