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第二届乡村旅游 创客大赛报名开始

2020年06月15日08:52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记者6月14日从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贵州省第二届乡村旅游创客大赛报名通道已开启,6月14日至7月12日,符合条件的青年均可报名参赛。

本次大赛由省文化和旅游厅、团省委主办,团省委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承办,中国农业银行贵州省分行独家冠名,将采用“乡村旅游+”模式,以“乡村旅游+旅游商品、研学、非遗、美食、民宿、红色文化、文创、康养、电商”等为重点,评选出一批具有良好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且具有较大投资价值的产品、技术或商业模式的乡村旅游创业项目。

大赛将设创新创业和创意设计两个组别,分别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从产品服务、市场前景、财务运管、团队素质、社会效益五个方面对参赛项目进行评审。对入围决赛项目,组委会将组织为其拍摄宣传片在相关媒体播放并推荐参加“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50强项目将以不同方式享受到省文化和旅游厅及团省委的相关政策支持;参加此次大赛的项目,可向中国农业银行贵州省分行申请乡村旅游e贷和乡村旅游贷,通过银行审核的,单笔最高可贷款500万元。此次大赛参赛项目可入驻各地乡村旅游创客孵化园进行创业孵化,大赛组委会将优先向赛事合作投资机构推荐参赛项目。

有意参赛者可通过组织推荐和网络报名两种方式报名。全省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共青团、省内外大中专院校等单位可推荐符合参赛条件的项目参赛,其他团队或个人可通过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微信公众号、黔青梦工场微信公众号进入报名通道报名。

近年来,贵州省乡村旅游发展迅速,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分别占到全省总数的45%、23%;2016年以来,旅游扶贫累计助推超过100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增收,乡村旅游成为贵州省产业扶贫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衣琼 谢孟航)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