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四宜”让泸州市民“亮”了眼

2020年06月13日15:2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杜鹃花美丽绽放 (罗冠宇 摄)
杜鹃花美丽绽放 (罗冠宇 摄)

6月11日,毕节市产业招商暨旅游宣传推介会在四川泸州举行,毕节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在现场作推介。宜商、宜业、宜居、宜游的毕节,让泸州市民“亮”了眼。

毕节与泸州地缘相近、人文相亲。泸州是著名的“中国酒城”,是集自然生态、历史人文、民族风情为一体的精品旅游城市。毕节,是国务院批准建立的全国唯一以“开发扶贫、生态建设”为主题的试验区,是政治高地、政策洼地、投资福地。

近年来,毕节市深入推进“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取得了可喜成就。目前,毕节正在奋力“打赢攻坚战、建设示范区”。

毕节,气候宜人,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年均气温13.09度,是“天然大空调”“天然大氧吧”,这里的阳光养心、空气养肺、草木养人。

毕节,投资空间广阔,形成中药材、生态特色食品、先进装备制造、文化旅游、大健康医养等31条重点产业链。营商环境优越,2019年毕节营商环境评价指数排名贵州省前列。

毕节,旅游资源丰富,有国家5A级景区——百里杜鹃,世界地质公园——织金洞,还有赫章韭菜坪、大方油杉河、织金平远古镇、金海湖湿地公园等景区。据统计,2019年仅泸州就有超过15万人次到毕节观光旅游,成为毕节旅游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

毕节,立体交通便利,杭瑞高速、黔大高速、厦蓉高速、成贵高铁穿境而过,随着贵广高铁、沪昆高铁、贵黔高速、黔息高速的开通,毕节机场航线陆续恢复,毕节立体快速的旅游交通网络已初步形成。从泸州到毕节,通过厦蓉高速自驾只需2.5个小时。

推介会现场,毕节挑选了精美的图片,对41家3A级以上景区及2家旅行社进行集中展示。毕节10个县区15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展示项目15个,15家农特产品企业展示了毕节大白萝卜、白菜、豌豆尖等生鲜蔬菜,辣椒、核桃、面条等60余个农特产品,吸引来大批泸州市民参观了解。

推介会上,泸州和毕节两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房地产协会分别签订了文化旅游合作发展联盟框架协议和战略合作协议。推介会现场,相关企业负责人表示,将加大旅游消费力度,大力组织泸州市民到毕节旅游,预计今年泸州到毕节旅游人次将超过30万人次。(文/刘检红 )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