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授课开讲 观山湖区宾阳街道老年学校预计7月份正式开班

2020年06月12日10:1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图为参加培训的老人们填写学习教育需求及建议。张奕妍 摄
图为参加培训的老人们填写学习教育需求及建议。张奕妍 摄

6月10日,观山湖区宾阳街道开展老年人健康管理培训,为辖区老年人提供疾病预防、自我保健及伤害预防等指导,旨在更好地实施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项目,进一步促进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来自该街道二铺、小箐、六砂3个村(居)的约50名65岁及以上老年人参加。

当天,培训邀请了金阳医院预防保健科负责人、主治医师丁宇宏到场授课。丁宇宏详细讲解了老年人基本健康状况、目前慢性疾病常见症状及不同生活方式对健康的影响,并为老人们提供养生保健、疾病防治等健康指导,告知大家每年要进行一次较全面的健康体检,进一步保障身心健康。参加培训的老人们热情踊跃,积极与医生互动,医生则根据大家的身体状况及提出的问题进行针对性解答,并提出合理的意见建议。课后,该街道工作人员还对老人们的学习需求及建议做了问卷调查。

据了解,此次培训是宾阳街道老年学校预备开班的一次试授课。该街道老年学校预计7月份正式开班,届时将向辖区老年人免费开设健康养生、歌舞艺术、茶道茶艺等课程。(张奕妍)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