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金县三甲街道“芒种”时节农事忙

2020年06月11日15:15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通讯员 彭发科)6月5日,芒种节气,织金县三甲街道白岩脚社区青脆李套种南瓜、冬瓜产业基地,农民在田间辛勤劳作,期望秋季获得丰收。

今年来,该街道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目标,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依托当地气候、区位和生态优势,因地制宜打造“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全面推广良种良法,发动群众种植南瓜、冬瓜、辣椒、魔芋及茶叶、皂角、竹荪等经济作物,辖区产业基地面积达10000余亩。

同时,绿色生态产业是劳动密集型产业,从种植、管护到采收,每个管护节点都需要投入大量劳动力,为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务工增收的提供了就业机会。

目前,各社区农民正忙着进行夏季农作物管理,田间地头到处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