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猴场镇:立夏时节农事忙

2021年05月08日08: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5月6日,紫云自治县猴场镇各村村民抢抓农时,田间地头一派繁忙的景象。

当日,笔者在猴场镇克座坝区看到,两台耕地机正在翻耕土地,据克座村村委会主任徐永春介绍,今年克座村将克座坝区的450亩地用来栽种辣椒,目前,培育的辣椒苗已到移栽期,他们正抓紧时间翻地,平整地块,为辣椒移栽做好充分准备。

在克座村村庄前的地块里,村民在采摘蚕豆,徐永春说:“为提高土地使用效益,去年冬,克座村在之前种植的200亩佛手瓜地里套种蚕豆,现在正处蚕豆采收期,我们抓紧把蚕豆采收了,好给佛手瓜除草施肥。”

随后,笔者在猴场镇打联村佛手瓜种植地里看到,数十名村民在管护佛手瓜。

“去年,打联村种植佛手瓜1136亩,因管护较好,村里的佛手瓜当年见效,是猴场镇较好一片佛手瓜种植基地。”猴场镇党委委员梁忠美说,今年,打联村的佛手瓜管护较为及时,大多长势较好的瓜藤都上架了。

在猴场镇马寨村田坝组返乡农民工韦朝忠的蔬菜种植地里,绿油油的菜芯长势喜人,不少村民正在收割菜芯。

“近两年来,只要韦朝忠的蔬菜种植地有活路干,我就来干活。”在此收割菜芯的吴小兰说,在家门口的蔬菜地干活,割菜是计件薪酬,每收割1斤菜芯0.5元,其他工种为计时薪酬,每小时10元。

“2019年,我回乡流转土地200余亩发展蔬菜产业,冬季主要种植菜芯、芥蓝等蔬菜。”韦朝忠说,今年夏季,他准备栽种130亩优质辣椒,其余地块种植菜芯和时令蔬菜。

“猴场镇今年计划种植辣椒2000亩,目前,辣椒苗已到移栽时期,正在抓紧时间翻耕地块。”猴场镇镇长张伟说,为继续抓好农业产业,猴场镇各村正对原有的佛手瓜、食用菌等进行管护。(姚福进)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