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政协调研组到南明区开展《贵阳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现状》课题调研

2020年06月11日12:2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6月9日,市政协副主席邓胜龙率“贵阳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现状”课题调研组,到南明区就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座谈。

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张红梅,区政协副主席刘清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就南明区人民政府关于开展贵阳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现状的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南明小学、甲秀小学、永乐小学、贵阳市第十六中学、北京十五中贵阳分校以及永乐第一中学的校长分别对学校基本情况、学校特色及优质发展概况、学校利用校内外优质资源促进发展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介绍,并就学校优质均衡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交流,对解决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及建议;调研组与区相关学校负责人进行了互动交流。

邓胜龙对我区在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南明区高度重视教育工作,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目标明确,在保障机制、资金保障、师资队伍建设、校园环境建设、师资能力水平提升等方面做了大量投入,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取得实效,形成了全民重教、乐教的浓厚氛围。他指出,本次开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调研是为贵阳市政府做好“十四五”规划提供重要参考,工作在一线的老师和校长们提出的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中的经验以及存在的困难,对调研组形成调研报告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南明区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超前谋划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不断创新教育工作思路,深化教育改革,做好资源整合和合理配置,全力打造全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标杆,推动南明区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张红梅对调研组到南明区开展课题调研表示欢迎,对调研组关心和支持南明区的教育发展表示感谢。她指出,南明区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上,南明区将继续加大资金投入,以“百校攻坚”为载体,持续改善学校基础设施,同时强化队伍提升,强化过程监控,强化督导考核,实实在在提高老百姓对教育优质均衡的认知度和获得感。(文/图 王强)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