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用地55199.18平方米!

南明区将对凤山烈士陵园进行改造升级

2021年06月07日15:4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南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南明区凤山烈士陵园改造工程项目可行性报告专家评审会,会议邀请了相关领域专家,对《贵州省贵阳市南明区凤山烈士陵园改造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现场评审。

图评审会现场

会议听取了报告编撰单位对《贵州省贵阳市南明区凤山烈士陵园改造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情况介绍;对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中存在的部分建设内容不清晰、新建建筑区位图不明确等问题提出修改意见;会议原则同意《贵州省贵阳市南明区凤山烈士陵园改造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

据了解,凤山烈士陵园始建于1950年,位于贵阳市南明区武警总队医院后山,园内安葬着解放战争时期为解放贵州和建国后为保卫新中国社会主义事业而光荣牺牲的280名烈士和贵阳”双十一惨案”中被杀害的进步青年以及志愿军战士等。

作为南明区辖区内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凤山烈士陵园对弘扬和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充分展现贵阳革命文化、烈士事迹,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此,南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得到了省、市部门的大力支持,于今年启动了烈士陵园改造工程。据了解,该项目规划用地面积55199.18平方米,将重点对烈士陵园整体布局、绿化设计、瞻仰广场、纪念馆展陈等进行改造,涵盖环形步道、纪念馆、碑林区、纪念瞻仰区、学习展示区等多功能区域。

此次改造升级以凸显红色精神、弘扬爱国主义、彰显社会主义核心价 值观为主基调,以全方位提升凤山烈士陵园档次为主要目标。改造后,将有利于保护珍贵革命遗迹和纪念文物,完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基础设施,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动文物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文/图 王强、谢桐)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