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稳岗就业专班发放系列补贴

镇宁优惠政策兴企业促就业

2020年06月11日09:38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牟元媛)5月21日,镇宁自治县永鸿祥鞋业有限公司生产流水线上,粘胶、封胶、塑型……工人们娴熟操作,一双双成品鞋经过传送带到下线,准备发往全国各地。

“今年虽然一季度生产量有所下滑,但现在订单越来越多,人手吃紧,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指导下,我们计划再招聘100名员工,新增一条流水线,投产后,预计今年产值同比上涨5%。”永鸿祥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侯建萍说。

永鸿祥鞋业有限公司是镇宁自治县2018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2019年,该公司产值达1.2亿元,产品畅销国内外。380名员工95%以上为乡镇周边居民,包括易地扶贫搬迁群众。

双龙山街道大山哨社区居民陈菊今年成为工厂新员工。“以前在周边打零工,收入不稳定。现在,每月能挣两三千元,心里很踏实”陈菊说。

员工熊康林是易地扶贫搬迁户,已经升职为技术工,收入提升,摆脱贫困。“只要肯奋斗,日子会越来越好。”熊康林说。

在镇宁,永鸿祥鞋业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在系列扶持政策支持下,实现健康发展,带动群众就业增收。

今年,镇宁自治县组建稳岗就业工作专班,由人社部门牵头组建2支小分队,全面摸排县内15个乡镇街道农村劳动力就业意愿、多渠道发布就业岗位信息、开发就业岗位,一方面满足企业用工需求,一方面安全有序组织农村劳动力快速转移就业。

镇宁自治县就业局副局长韦修平说:“目前,镇宁针对企业发放场租补贴、吸纳建档立卡劳动力稳定就业补贴、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社保补贴、以工代训补贴等各类补贴共计122.4万元。”优惠政策有力推动企业发展壮大,从而更好解决群众就业。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群众参与。今年以来,通过“线上+线下”和入户推送等方式,镇宁共推送3.56万个就业岗位,使求职者“求职有门、就业有路、困难有主”。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