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围绕“六稳”“六保”跟进监督保障执行

2020年06月11日10: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德江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六保’是今年‘六稳’工作的着力点。守住‘六保’底线,就能稳住经济基本盘;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就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基础。”

德江县纪委监委因时因势把握当前工作重点,充分履行纪检监察职责,由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分别对所联系单位落实“六稳”“六保”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扎实做到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

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深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财政局等10个单位,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展示工作实效等方式,重点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大“六稳”工作力度,做好“六保”工作部署要求,以及复课复学、减税降费、支持实体经济、帮扶中小企业等政策措施,加强监督检查。

督促被监督部单位(部门)结合职能职责,梳理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任务清单,建好用好问题发现、问题线索处置、问题整改三个台账,对于发现的问题,现场责令整改到位,做细做实日常监督,着力发现问题、纠正偏差、推动工作。

“今年以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围绕保居民就业工作,通过召开‘留雁行动’专场招聘会、开发就业扶贫岗位、开展农村劳务培训、集中组织输送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就业等方式,帮助城乡居民实现就业……”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介绍道。

县纪委监委坚持就业优先、民生为重、全面协调的发展取向,督促各单位将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贯彻到落实“六保”“六稳”全过程,在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中,坚决扛起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责任,以精准有力的监督保障“六保”任务落实。

同时,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全过程,及时纠正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督促各单位(部门)主动作为、落实落细各项政策,对落实“六稳”“六保”中敷衍塞责、推诿扯皮、消极应付和失职渎职等问题,第一时间核查、严查快处。(郑环钊 李倩倩)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