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德江视窗>>德江头条

德江纪委监委 为基层松绑减负

2021年06月30日09:0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据铜仁日报消息:今年以来,德江县纪委监委注重提高政治站位,把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通过“督查+暗访”等方式,深入一线开展监督,督促各级党委(党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决杜绝形形色色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

“现在不仅会议少了,手机里有些过多过滥的微信群也删减了,我们有了更多的时间干实事。”德江县复兴镇党政办工作人员小田颇为兴奋地向督查组谈起了近来工作上的变化。

“感觉今年的变化十分明显。”德江县投促局工作人员在走访企业过程中步履铿锵,眼神中透露出坚定,干劲十足。“会议少了,抓落实的时间多了,可以深入到企业一线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该县纪委监委以基层干部最关心的“通知多、会议多、报表多”为切入口,制定印发《德江县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的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按照“室管乡镇、组管部门”原则,采取查阅资料、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抽查检查等方式,对落实重大决策部署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检查过多过滥,过度留痕等4大类16个方面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通过畅通“网、电、信、访”四位一体信访举报渠道,充分发挥群众来信、来访和举报电话、举报平台的作用,广泛收集问题线索。

2020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6起7人,党纪政务处分5人。

“我们把坚决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创新监督载体,推动整治向基层一线、群众身边延伸,以实实在在的治理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德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刘林、田俊锋)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