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来袭,贵州移动冲锋在前 不畏艰险保通信

2020年06月11日20:3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移动救援人员24小时风雨兼程,只为第一时间抢通通信“生命线”。
贵州移动救援人员24小时风雨兼程,只为第一时间抢通通信“生命线”。

近期,贵州出现持续性强降水天气,局地伴随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多个县(市、区)不同程度遭受洪涝及风雹灾害。一时之间,部分地区供电中断、山体滑坡、道路受阻,通信告急。

灾情就是通信保障的命令,6月以来,贵州移动累计出动抢修人员5768人次、抢修车辆2764台次、油机发电1455台次。24小时不眠不休,24小时风雨兼程,只为第一时间抢通通信“生命线”。

在抢修的路上,倒地的大树、滑落的山石、垮塌的路面,寸步难行。贵州移动人争分夺秒抢修,攀杆爬梯、熔接光缆、基站发电……无数个应急通信抢修队伍正奋战在险情第一线。

6月8日傍晚,在黔东南州施秉县多地遭受雷电暴雨侵袭,白垛乡电网故障,导致基站停电退服。贵州移动立即启动汛期应急预案,安排抢修人员前往抢修。雨大风急,山路上满是雨水冲刷出的淤泥,车辆开不上去。为能尽快给基站发电,抢修小组只能徒步上山,靠双肩抬着100多斤的发电机艰难前行。黑漆漆的夜中,只有手电筒的一束光照亮前行的路。平时看似易行好走的山路,他们用了近一个小时才到达。排除万难,终于到达山顶,抢修人员通过发电机供电,快速恢复了基站信号。

6月8日,黔东南三穗县瓦寨镇突降暴雨,全镇出现严重洪涝地质灾害,冲毁了传输杆路。由于道路多处塌方,车辆无法通行。为了第一时间恢复通信畅通,贵州移动的抢修人员只能带着设备,绕路从15公里外,翻山越岭前往抢修地点。一路上,被风雨刮倒的树木横七竖八,移动人前行的脚步不停。经过连夜奋战,历时22小时终于恢复通信畅通。

6月9日凌晨,铜仁玉屏县新店镇发生持续性强降雨,导致山体滑坡,道路被冲毁,乡镇停电。河水漫堤、道路桥梁积水严重,交通中断等险情不断出现,抗洪保通信形势严峻。贵州移动迅速集结抗洪小分队,投身保通信的“战场”。他们踩在浑浊的黄泥水中,完成熔纤、接通光缆,保障通信畅通。

每一个基站的恢复,每一段光缆的抢通,都凝聚着贵州移动抢修人员的辛勤汗水和艰辛付出,7*24小时奋战在保通信畅通一线。请相信,当灾害影响通信畅通时,贵州移动会尽最大努力保证您的正常通信。(文/图 陶塽)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