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联合开展劳动用工实名制管理全覆盖专项检查

2020年06月10日12:5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黎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近日,为规范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拖欠农民工工资事件发生,有效维护广大劳动者合法权益,黎平县由人社、住建等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项目工地,实地对全县13个在建项目开展了劳动用工实名制管理、开设农民工工资专户、银行代发等“8个100%”全覆盖专项检查。

检查中,对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隐患的重点建筑企业,进行重点排查,要求各建筑工地制定应急预案、安排专人负责、做好工资发放计划,确保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到位,防止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事件发生。

通过检查,发现有个别在建项目存在未实行实名制用工管理、未开设农民工工资专户、未进行分账管理、未实行民工工资银行代发等违法事项。该县劳动监察大队立即介入,口头责令存在问题的项目施工单位立即进行整改并限期办结,对限期内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将进行书面责令整改并从重处罚。

今年以来,黎平县全面推行工程建设领域开展实名制、分账管理和银行代发工资工作,加大从源头治理欠薪工作力度,为615名劳动者,追讨回工资699.74万元,进一步有效发挥了劳动监察促进社会和谐的稳压器作用。(黎平县人社局)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