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水务管理局——

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2020年06月08日09:08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市水务管理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局积极主动开展各项防汛准备工作,针对薄弱环节和重点工作提前部署,全面排查梳理防汛安全隐患,逐一落实隐患整改措施,扎实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据了解,市水务管理局正积极组建水旱灾害防御技术服务队伍,确保今年的防汛工作正常开展。按照县级自查、市级督查的原则,从3月3日起对辖区内水库、山塘、河流、山洪灾害危险区、水雨情监测预报预警系统监测站、在建水利工程等进行汛前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共检查水库191座、在建水库8座、重要山塘15座,该局还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对全市7个中型水库(水电站)开展了汛前检查。

同时,多层级多渠道备齐备足救灾物资,确保一旦发生灾情,群众第一时间能得到有效救助;严格落实水旱灾害防御责任制,确保水库、水电站、重要山塘安全度汛;严格落实水旱灾害防御期间 24 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值班值守情况检查督导,坚决杜绝脱岗现象发生。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