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友江深入乡镇调研产业发展工作

2020年06月08日15:1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德江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6月6日,县委书记商友江到龙泉乡、桶井乡、复兴镇、煎茶镇、合兴镇、共和镇调研产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围绕“八要素”, 以“大抓产业、巩固成果、全面小康”为主线,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不断促进群众稳定增收。县委常委、桶井乡党委书记吴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天龙,县政协副主席陈琳分别参加调研。

商友江到复兴镇康泰牧业肉牛养殖基地调研

商友江先后深入龙泉乡居池坝村珍涛花椒基地、国家山村勇进花椒基地、黄泥溪村龙须菜种植基地,桶井乡玉竹村幸福桶井旅游项目点,复兴镇康泰肉牛养殖基地、贾村肉牛养殖小区,煎茶镇黔东北冷链物流中心、新场村食用菌基地,合兴镇长线村蔬菜避雨栽培基地,共和镇塘坝村尚成花椒基地,实地调研肉牛、花椒、蔬菜、食用菌等产业发展情况。每到一处,他都实地察看有关项目建设情况,了解规模效益、技术培训、加工转化、产销对接、劳务就业等情况,与有关干部和企业、合作社、基地负责人交流产业发展经验。

商友江强调,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最后关键时刻,抓好农业产业发展,对落实“六保”任务,持续巩固脱贫成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大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产业发展工作部署要求,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围绕产业发展“八要素”,以“大抓产业、巩固成果、全面小康”为主线,不断促进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要围绕“2+N”产业布局,持续加大产业结构调整,按照“以产索销、以销优产”理念,做优做强县域主导产业特色产业。要充分发挥国有公司、协会、合作社等发展主体作用,着力在提高质量、提升效益、精深加工、开拓市场上下功夫,做大产业规模,提升产业品牌,延长产业链条,不断完善创新利益联结机制,大力推进“村社合一”,提高干部抓产业的本领,带动形成全县大抓产业的良好态势,为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奠定坚实基础。

期间,商友江还深入龙泉乡敖家河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走进搬迁户马小六、冯胜珍家中,仔细察看住房等保障情况,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就业、就医、就学等情况。他强调,要抓实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五个体系”建设,以村与村交叉大排查为抓手,切实补齐工作短板,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县委办、龙泉乡、桶井乡、复兴镇、煎茶镇、合兴镇、共和镇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赵相林 郑环钊)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