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开展畜禽养殖 污染治理工作

2020年06月08日10:38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白云区获悉,该区通过强化技术指导、督促整改等多举措扎实抓好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前期排查出的78家养殖户须整改的82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

工作中,白云区紧扣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期间反馈的畜禽养殖方面存在的“排查不全、底数不清、治理不力,污染严重”问题,强化工作机制、加强技术指导、督促整改落实。今年年初,制定并印发《2020年白云区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治理工作方案》,明确目标,细化任务,成立工作专班,形成区、乡两级分级、网格化管理的工作模式,确保全区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区生态环境分局、区农业农村局、各乡镇联合成立检查指导组,对全区规模以下畜禽养殖场内的粪污处理设施进行检查和技术指导,宣传推广节水养殖模式,鼓励支持“老场”完善雨污、饮污分离设施。对未按照规定建设和完善粪污处理设施的养殖户进行现场技术指导,要求定期落实整改任务;对检查中发现化粪池容量不达标的,要求扩建或者控制存栏;对出现粪液漏出现象的,现场要求养殖户对渗漏点进行打实加固;对出现雨污分流系统未完全将雨水通道和粪污通道分开的,告知养殖户对管道进行雨污分流整改。(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