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暴雨落石影响,20多趟动车晚点或折返

抢修6小时 贵广高铁恢复通车

2020年06月08日10:05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经过铁路部门紧急抢修,昨日14时20分,广西贺州境内因暴雨落石受阻的贵广高铁恢复通车,首趟D2989次动车(桂林北—广州南)安全通过贺州至怀集区段,贵广高铁运输秩序正逐步恢复正常。

受连日强降雨影响,6月7日上午8时30分左右,贵广高铁广西贺州站至广东怀集站区间发生落石事件,造成从广州南站发往重庆西站的D1862次列车行车受阻。此外,经由该区段的20多趟动车晚点或折返。

中午11时许,南宁铁路局表示,因暴雨落石受阻于贵广客专怀集至贺州站区间的D1862次列车的全部248名旅客,已经转运至贺州高铁站接续行程。

事发后,铁路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展开紧急抢修。至昨日14时20分,广西贺州境内因暴雨落石受阻的贵广客专恢复通车,D2989次列车已安全通过贺州至怀集区段,运输秩序正在恢复正常。

铁路部门同时提醒广大旅客朋友,进一步的列车运行信息将适时公告,请随时关注列车时刻变化,具体情况详见站车公告或拨打12306铁路客服中心电话咨询。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曾秦)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