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气象局提升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为Ⅲ级

2020年06月08日18:4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6月8日电 (龙章榆)6月8日,记者从贵州省气象局获悉,遵照中国气象局提升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为Ⅲ级的命令,以及贵州省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的通知,贵州省气象局于8日下午3时,将5月31日启动的Ⅳ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

5月中旬以来,贵州各地降雨频繁,据贵州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段时间,降雨仍将持续。据预计,本周贵州多强降雨天气,其中周一至周三省的南部地区、周四省的北部地区、周五至周日省的中南部地区,局部有暴雨,个别乡镇有大暴雨。目前看来,本周城镇内涝、山洪、塌方、滑坡、泥石流等灾害气象风险等级较高。

应急响应提升后,贵州省气象局有关单位和黔东南州、黔南州气象局立即进入Ⅲ级应急响应状态。其他市州气象局可根据天气形势研判维持或调整相应应急响应级别。命令要求各业务单位要严格按照气象灾害Ⅲ级应急响应工作流程做好各项工作,及时将响应情况报告省气象局。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