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贵阳·筑力黔行

2020贵阳市云上外商投资洽谈会“跨境电商专场”举行

2020年06月08日18:3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6月8日电 (赵静)6月8日下午,“开放贵阳·筑力黔行”2020贵阳市云上外商投资洽谈会“跨境电商专场”在贵阳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活动现场签约项目9个,签约金额约1.4亿美元,贵阳市分别与中国500强东浩兰生集团和香港新华集团等知名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活动现场,贵阳副市长冉斌以“与贵阳共享贸易发展新机遇”为题做主题推介。他表示,贵阳将向全世界的高质量产品和服务敞开大门,为国内外企业提供更多市场机遇、投资机遇、增长机遇,与大家共话经贸合作新愿景、共享开放发展新未来。通过共同努力,在贵阳孕育形成跨境电商产业集聚高地,打开“买全球、卖全球”的通道,走出一条跨境电商产业蓬勃发展之路。

随后,贵阳综合保税区、贵安新区综合保税区、双龙航空港经济区、观山湖区代表分别以跨境电商发展为主题进行推介。此外,这次专场活动贵阳市还面向外商投资者发布了围绕中高端商贸、中高端制造、产业园区等产业的100个项目。

据了解,自2018年7月,贵阳市获批国务院新设立的第三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以来,贵阳市跨境电商业务从无到有,逐步提速。预计到 2022 年,跨境电子商务年交易额将突破 15 亿美元;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内聚集外贸企业将达到300家以上,出口企业中应用跨境子商务比例达到 40%以上。为加推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贵州省、贵阳市相继出台系列措施政策,开设“贵港直通车”,国际航线增至25条,通关便利化水平不断提升,积极吸引进出口企业聚集。

今年以来,面对风云变幻的外部环境和突如其来的疫情,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贵阳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稳”任务,通过互联网、大数据等手段密切与外国投资者的沟通洽谈,不断扩大外资增量,稳住外资存量,先后对接企业300余次,达成了投资意向21个。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跨境电商专场开通了网络视频会议系统,近300位中外客商通过线上会议室参与这次活动。活动还通过人民网、人民视频、海外网、央视频、央视移动新闻网、动静贵州、腾讯会议、新浪网、微博、网易网、抖音、快手、知知贵阳、圈贵阳等平台同步直播,245.6万网友线上进行了观看。

本次活动由贵阳海关指导,贵阳市人民政府和贵州省商务厅主办。贵阳市商务局、观山湖区人民政府、贵阳综合保税区管委会、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管委会承办。贵阳贵安综保区、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贵阳高新区、观山湖区、贵阳综合保税区相关负责人和跨境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