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县政协组织召开金融机构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座谈会

2020年06月06日15: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6月5日,印江自治县政协组织召开金融机构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座谈会。该县政协工商联界各活动小组政协委员、县政协委员企业、县内金融保险机构、城区商会、企业界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印江县各金融保险机构、政协委员企业、商会代表、企业界人士先后进行了发言,人民银行印江支行和相关金融保险机构就企业家提出的问题作出解答,并对近期央行等五部委关于强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相关利好政策进行了解读。8家金融机构与15家企业还进行了现场签约,签约总额2600余万元。

据了解,此次会议旨在通过政协这个专门协商机构,为金融保险机构与企业界搭建一个沟通协商平台,破解银行“放贷难”和企业“贷款难”问题,促进银行与企业共同加快发展。

会议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企业是市场经济的主体,银行与企业要同向而行。银行、企业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沟通与协调,找准合作切入点,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助推中小微企业更快更好发展。

县内各金融保险机构要吃透政策、争取政策、兑现政策,扩大信贷投放,优化信贷服务,结合印江发展需要,加大对自身产品的宣传力度,把经营重心和信贷资源转移到中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领域。

企业要强化规范管理,坚持诚信经营,提升发展能力,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严格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依法纳税,以优秀的企业素质和良好的经营业绩,树立一流的企业形象,获得金融机构更多的认可和支持。

相关职能部门要推进无障碍服务,积极搭建政银企多方合作平台,实现政银企互利共赢,助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李玥 闻松松)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