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

关岭牛,“跑”出去了

2020年06月04日08:31  来源:贵州日报
 

“一生鲜草,一碗好肉。”

“我们瞄准北京、上海、广东等地知名餐饮品牌连锁商超需要的生鲜牛肉烫涮,积极推广‘关岭牛’规模养殖,做大做强做优肉牛产业。”

此前,安顺市委书记陈训华为“关岭牛”代言,引发全国各界对“关岭牛”的持续关注。

“关岭牛”吃的是中药材、喝的是山泉水,优良的品种优势和生态环境赋予了“关岭牛”出肉率、繁殖率高,肉质氨基酸含量、蛋白质含量高,脂肪含量低等“五高一低”品质特点,造就了“关岭牛”皮厚肉多,口感细腻,鲜嫩味美、特色鲜明的地域风味。

酒香也怕巷子深。近年来,安顺市各级领导以网络、短视频、直播等方式推荐“关岭牛”,既坚定了群众发展产业的信心,又让消费者能够买得放心,极大地刺激了市场的活力,助推黔货出山。

同时,安顺市采取“牧场+屠宰场+零售市场”的经营模式和“龙头公司+合作社+五户联保”的订单种养模式,大力推动生鲜牛肉进超市、进学校、进餐饮店,与盒马鲜生公司、青岛城阳批发市场签订购销协议,与省内外高职院校签订精准扶贫产销对接合作协议。

关岭牛从“养得好”向“卖得好”转变,从深山走向全国。

2019年,安顺市年出栏肉牛15万头、存栏43万头,实现牛肉产量1.9万吨;2020年一季度全市牛存栏44.9万头、出栏4.2万头。通过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致富,截至目前,安顺市肉牛产业从种、养、加、销各个环节直接带动农户12071户33328人(其中贫困户8521户22312人),户均增收10600元。(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吴兵)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