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永凯到下司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06月03日12:2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独山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6月1日,独山县委书记犹永凯到下司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县政协副主席、县扶贫办主任张德兰参加调研。

当天,犹永凯一行深入到下司镇星朗村,通过现场查看、入户走访、与驻村干部交流等方式,实地了解“两不愁三保障”、信息动态管理、帮扶政策落实等工作情况。

“您最近身体怎么样?”“用水、用电问题都解决好了吧!”“家里享受的政策有哪些?”在星朗村老店组,犹永凯走进贫困户郭军基、郭周基家中,与他们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了解政策帮扶、家庭收入、医疗保障及政策知晓等情况,并叮嘱随行驻村干部,要关注贫困群众的所需所求,协调解决好他们的生活难题,切实做好医疗、住房等各项保障政策的落实,让贫困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从根本上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今年收成怎么样?”“成本投入情况如何?”在下司镇星朗村板蓝根种植基地和种桑养蚕产业基地,犹永凯下基地、进蚕房,与种养殖户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产业发展、覆盖贫困户、群众受益等情况,并鼓励大家要坚定产业发展信心,克服疫情难关,迎难而上,系统化推动产业发展,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犹永凯要求,驻村干部要抓紧调度,因地制宜发展优势产业,不断扩大产业发展规模,延伸产业链条, 带动镇域产业发展,解决更多村民的就业问题,助力更多的群众依托产业增收致富。

犹永凯强调,下司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聚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逐一研判、因户施策,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有效开展;要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做到发现困难、解决困难,切实提高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与认可度。

当天,犹永凯一行还到下司镇北盛村养猪厂项目建设现场进行调研。(独山县融媒体中心 柏玉迪)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