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县雨朵镇:改善人居环境 打造美丽乡村

2020年06月03日15:0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黔西县雨朵镇雨朵社区梯田。周芝杉 摄
黔西县雨朵镇雨朵社区梯田。周芝杉 摄

暖阳初夏,走近黔西县雨朵镇扯泥社区,一幢幢具有贵州特色的民居掩映在绿树丛中,错落的房屋、平坦的水泥路、葱翠的绿化带映入眼帘,绘就了一幅美丽乡村新画卷。

位于黔西县县城东面的雨朵镇,自然条件得天独厚,贵黔高速公路横贯全境。

目前镇内,“房屋新了,庭院靓了,村子美了。村里建起了观光廊桥、文化广场、五彩步道、QQ农场、垂钓中心、观景台……好多东西我们以前听都没听说过。”正在文化广场健身扯泥社区村民文安国说。

近年来,黔西县雨朵镇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加强农村人居环境建设,推进贵州民居、易地搬迁和生态环境的建设,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着力以文化为媒,乡愁为魂,着力打造集休闲娱乐、廉政文化、农旅一体的旅游休闲度假综合区。

村庄美了,更要富起来。雨朵镇大力调整产业结构,种植香葱、韭菜、樱桃等,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生态农业,助农增收。

“美丽雨朵,是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缩影。”雨朵镇党委书记谢坤说,“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启了新时代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新征程。省委、省政府对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了具体的安排部署。雨朵镇紧紧抓住发展契机,把党中央以及省、市、县的决策部署与雨朵镇自身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推行‘五步工作法’,探索建立‘强化规划引领,促进乡村环境美起来;强化产业调整,促进乡村产业强起来;强化利益联结,促进乡村群众富起来’的‘三强三促’机制,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乡村‘环境更美、产业更强、群众更富’,助推群众生活更美好。”(周芝杉)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