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州启动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0年06月03日14:1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消息 5月30日,黔东南州召开2020年全州“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黔东南行”活动启动仪式视频会议,启动2020年的“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今年6月“安全生产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今年活动的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一是要切实做到不忘人民的安全,居安思危,警钟长鸣。二是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突出整治重点,瞄准长期以来反复出现、反复治理的重大风险、重大隐患,全面加强排查治理,并提升保障能力,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三是要扎实开展好2020年“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以更加牢固的安全理念、更加严密的安全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把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为黔东南州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作出应有的贡献,为全州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实现同步小康提供良好的安全环境。

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主要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进行,活动期间将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络客户端、网页等形式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公开课”“微课堂”“公益讲座”。6月16日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当天,州安委办、州应急管理局将通过电视台、报纸、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开展网上“全州安全宣传咨询日”系列活动,开展线上“公众开放日”、安全体验场馆360全景示范展示、线上安全体验、H5安全互动游戏等活动。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网页、客户端等方式推送警示教育片、动漫、宣传册等,为大众科普应急救援常识、安全生产知识,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黔东南州应急管理局)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